江蘇淮安暢通渠道解決果蔬滯銷問題

2020年02月28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暢通渠道,解決果蔬滯銷問題

《 人民日報 》2020年02月28日 14 版 版面截圖

原題:促進農超對接、農批對接,江蘇淮安——

暢通渠道,解決果蔬滯銷問題

本報南京2月27日電 (記者姚雪青)近日,江蘇省淮安市商務局、農業農村局聯合印發通知,市縣聯動,全面摸排統計各種植大戶亟待上市銷售的果蔬品種和數量,聯系各大型超市、蔬菜批發市場與種植大戶進行產銷對接,減少中間環節,全力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做好當前市場保供與本地農產品銷售的有效銜接。

為實現“田間到櫃台”的直採直供,淮安各縣區均建立了商務局、農業農村局、超市和農批市場在內的產銷對接信息平台,促進農超對接、農批對接。由農業農村局發布滯銷農產品信息,商務局動員超市、農批市場主動對接種植戶進行採購,解決應時農產品滯銷問題。

除了幫助應時農產品走進銷售終端,該市還積極鼓勵社區、機關、企業開展面對種植戶的點對點團購活動,有的縣區動員機關事業單位開展團購、走進社區建立果蔬銷售服務點,幫助農產品銷售﹔還有的發動企業服務中心職工,團購農戶種植的韭菜等農產品。

該市搭建起線上線下銷售平台,幫助“菜籃子”“米袋子”進家入戶。市民朱女士前一天從電商平台下單訂購,第二天就收到新鮮的蔬菜套餐了。這是當地農業部門牽頭開展的暖心蔬菜公益行動,依托市級網絡進行銷售,實行專人專車投遞,並加強檢查力度、把牢質量安全。首日上線的1500份蔬菜套餐在5分鐘內就被訂購一空,受到了百姓歡迎。當地還發動轄區電商配送平台開展農田直採+點對點配送的模式,送菜到社區,為種植戶提供更快捷的產銷渠道。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