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復檢陽性

2020年02月28日15: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2月28日電 (閆峰)江蘇徐州日前出現一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后檢測“復陽”的患者。2月27日,這位患者王某所住的徐州市泉山區天山綠洲小區單元樓重新被封閉隔離﹔此前3天,王某治愈回家時受到了社區鄰居們的列隊歡迎。

據了解,1月23日,王某因發熱到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就診時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他也是當地首例被確診患者。經救治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肺部影像檢查明顯好轉,符合國家最新版本新冠病毒肺炎出院標准,於2月9日上午出院,並被安排至隔離點觀察。又經過14天的醫學觀察后,2月24日,王某和家人被當地街道辦事處安排的車輛送回居住小區。

王某確診后,其所居住單元樓內27戶65位居民被封閉要求居家隔離觀察,並於2月9日解除封閉隔離。2月24日,王某回到小區后,鄰居們舉行了歡迎儀式祝賀他“康復”。2月27日,王某復查陽性后,該單元樓再次被封閉隔離。

徐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8日發布通報,2月27日0-24時,徐州市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在岀院病例中,有1例經過14天集中隔離后,核酸復檢陽性(無症狀),目前已收入定點醫院醫學觀察,排查到密切接觸者8人,正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