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壓緊責任壓實措施 狠抓落實一抓到底

2020年02月29日07: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壓緊責任壓實措施狠抓落實一抓到底

 2月28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視頻調度會議並與支援湖北前方指揮部視頻連線。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進一步壓緊責任、壓實措施,狠抓落實、一抓到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以大戰大考優異成績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初心使命。

會議在聽取無錫、南通、鹽城和沛縣、昆山市、淮安區以及前方指揮部情況匯報,進一步分析研判形勢后指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部署下,全省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效。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果斷決策,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根本在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在充分肯定成績同時,必須清醒認識到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任務更重、難度更大,也面臨著新情況,疫情反彈風險不可忽視,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再接再厲、一鼓作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問題導向,把防范風險輸入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困難想得更充分,把依法科學精准、分區分級防控措施再落細再落實,夯實社區等基層基礎,嚴格落實企事業單位以及醫院等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防控責任和措施,確保做到“四早”﹔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和重點物資供應保障,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和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協同推進長三角聯防聯控,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要增強信心、堅定信心,咬住目標不動搖,堅持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六穩”要求,兩手抓兩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圍繞產業鏈大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加快推動外資外貿企業復工復產,優化營商環境,穩外貿穩外資﹔全力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加強勞動力保障﹔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加大政策落實儲備力度,為受沖擊大的行業和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隻爭朝夕、奮發有為,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保障民生、化解矛盾、維護穩定,做好特殊群體幫扶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地各部門要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能力本領,守初心、擔使命,在大戰大考中經受考驗,堅決奪取最后勝利。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王燕文,韓立明等各設區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各縣(市、區)負責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