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強化金融支持服務江蘇“三農”發展

2020年02月29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強化金融支持服務“三農” 為農業農村發展注入更多源頭活水

2月28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主持召開農村金融工作座談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農村金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進一步做好金融支農工作。

會議聽取了省相關部門和主要涉農金融機構有關情況匯報。任振鶴指出,做好今年農業農村工作、切實穩定“三農”這個基本盤,意義重大,任務艱巨。當前,春耕在即,農時緊迫。要迅速行動起來,強化對組織春耕春種,恢復生豬生產,有序推進勞動密集型中小企業復工復產等金融支持,全力保障資金需求,為奪取農村疫情防控和農業農村發展雙勝利作出積極貢獻。要聚焦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補齊全面小康“三農”領域短板、持續抓好農業生產保供和農民增收等重點工作任務,對具有較強帶動性和引領性的重大產業項目和重點建設項目傾斜支持,精准配置金融資源,助推“三農”各項年度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任振鶴強調,金融資金供給不足仍是影響我省“三農”發展的突出制約。要堅持發展普惠金融戰略,在建設農村信用體系、健全抵押擔保機制、培育農村資產市場、創新農業保險產品等方面深化改革探索, 著力破除影響農村金融發展的堵點和痛點,加快建立健全多層次、廣覆蓋、可持續的農村金融服務體系,引導金融資源更多地投入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更好地支持保障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要通過擔保、貼息、基金、風險補償等多種形式,加強財政和金融政策協同、集成,充分發揮資金效應。

任振鶴要求,省各有關部門和金融監管機構要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共同推動金融支農各項政策要求落地落實。各主要涉農金融機構要將服務重心向“三農”傾斜,圍繞“三農”特點,考慮“三農”周期,深入推進金融產品和服務方式創新,切實履行好扶農、惠農、強農的使命。(朱 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