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明確疫情重點保障企業兩方面補貼政策

2020年02月29日15:36  來源:晚報
 
原標題:疫情重點保障企業補貼政策明確

目前,我市首批36家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處於公示階段。記者昨天從市工信局了解到,關於疫情重點保障企業在技術改造類項目和銷售收入兩方面的補貼政策已經明確,符合條件的企業可以登錄南通市政府支持企業發展項目管理系統在線申報。

技改項目補貼方面,政策明確: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而擴大產能或實施技術改造的企業,對其新增設備投資(不含稅),給予10%財政補貼﹔從事服裝生產等關聯行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臨時轉產防護用品的企業,對其車間升級改造費用及新增設備投資(不含稅),給予15%財政補貼,單個企業上述補貼原則上不超過200萬元。同時,企業採用融資租賃方式購置設備,且在融資租賃合同中約定租賃期屆滿設備歸企業所有的,計劃扶持后先行撥付60%,設備所有權轉移后撥付40%。

銷售收入補貼方面,政策明確: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按照企業疫情防控期間銷售收入的2%給予補貼。疫情防控期間銷售收入是指,企業在2020年2月至6月期間生產銷售防疫物資取得的銷售收入(不含稅),防疫物資范圍由市工信局根據管控物資情況確定。

據了解,技改項目扶持資金採取竣工補助方式,實行分批申報、分批兌現,第一批項目申報截止時間為2020年4月15日,第二批項目申報截止時間為2020年7月15日。

市工信局提醒,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要對申報材料的真實性負責,自覺接受財政、審計有關監督檢查。對企業騙取財政補貼的,除按照有關規定收回補貼資金外,還將納入企業信用管理。 (劉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