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新吳區88歲老黨員自辦防疫黑板報

2020年02月29日11: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88歲的老黨員周英榮正在為社區居民宣講防疫小常識。錢佳丹/攝

人民網南京2月29日電 “請各位居民通過‘無錫公安微警務’微信公眾號注冊使用‘錫康碼’,進出小區主動出示‘錫康碼’……”2月29日,在無錫市新吳區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二社區229棟門口,88歲的老黨員周英榮正在小黑板上一筆一劃地寫著,結合“錫康碼”的推廣進行樓棟宣傳。自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小黑板就是老周的戰“疫”陣地。

“我也去報名志願服務的,但是社區(黨總支)書記跟我說,老年人屬於易感人群,叮囑我還是在家盡量少出門。”周英榮笑著跟記者說道,“我就想,現在全國都在為防疫做工作,我也要出一點力量。我就在樓道門口放了一個小黑板,把專家講的(防疫)知識、疫情的形勢、提醒的注意點寫上,這樣大家進出樓棟都能看見,起到一個提醒作用。”

“防控開始沒幾天,他這個小黑板就挂起來了,這個形式蠻好的,也不多,每天就一兩個點,簡單明了,我們進出看看也記得住,勤洗手、多通風、不去人多的地方。老周寫出來的,我們都很相信他,就像我們身邊的‘專家’一樣,還會給我們講講。”站在小黑板旁的黃阿姨不停點贊。

2月29日,是老周防疫“黑板報”的第9期。從小黑板挂起來開始,周英榮堅持每2天為大家出一期黑板報。“我一個人,寫不了一整面大的,我就要提前一天想好,在有限的空間上寫什麼能有最大的宣傳成效。”周英榮在出黑板報前,會花上一天的時間,從電視、報紙上收集各類信息,篩選過一遍后,再寫上去。

“黑板報其實也是我們草根宣講隊發力的一個地方,防疫期間,我們不能組織集中的宣講活動,就用小黑板來講大道理。”作為社區草根宣講隊成員的周英榮告訴記者,“疫情結束以后,也會把防疫知識作為以后宣講的專題,號召黨員群眾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個人健康防護,長期堅持不鬆懈。”(耿志超 錢佳丹)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