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還"賣口罩"詐騙45萬 淮安男子結束隔離就被抓

2020年03月01日13:03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居家隔離還“賣口罩”詐騙45萬!男子結束隔離就進班房

  淮安漣水的男子戴某,前段時間因為與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而被居家隔離。2月26日,戴某解除隔離的日子終於到了,不過他等來的卻不是自由,而是辦案民警。

  經過當地社區與衛生部門工作人員的檢查,戴某與家人的身體狀況一切正常。戴某還沒來得及開心,隨行的辦案民警發話了:

  我們是公安局的,找你有情況了解一下,曉不曉得找你干嘛的?”

居家隔離還“賣口罩“詐騙45萬!男子結束隔離就進班房

  原來今年2月份以來,漣水警方不斷接到四川、安徽、廣東等地公安機關的協查電話,稱有人打著銷售口罩和額溫槍的幌子來詐騙,多方協查,嫌疑人很可能就在淮安漣水。

居家隔離還“賣口罩“詐騙45萬!男子結束隔離就進班房

  據警方了解,受騙的人都是在網上購買口罩,款付了,口罩卻收不到,或者收到的是一隻空包。也有的購買了很多口罩,收到貨后隻有幾隻 。案件涉案價值比較大,累計詐騙了八十多個人,數額在四十五萬元左右。

  民警從郵寄快遞入手追查,很快查到了發貨地址,發現嫌疑人從陽台利用繩子把包裹交給快遞員,並最終確定,詐騙案的嫌疑人就是居家隔離的戴某。為了不打草驚蛇,民警在戴某解除隔離的日子,和醫護人員一起登門,將戴某直接抓捕。

居家隔離還“賣口罩“詐騙45萬!男子結束隔離就進班房

  目前,戴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閻旭、黃在貴、朱愛卿報道)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