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234蜂式工作法”助力抗疫復工

2020年03月02日09:33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234蜂式工作法”助力抗疫復工

  強化“兩個力量”,貫穿“三個統籌”,實現“四個到一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啟動后,建鄴區雙閘街道摸索出“234蜂式工作法”,不僅提高了防控質效,也有效幫助了企業復工。

  這個工作法的創建人是雙閘街道黨政辦主任葉峰。今年除夕,正在做年夜飯的葉峰,突然接到街道緊急通知,要他立即回單位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會議。解下圍裙、關掉灶火,跟妻子交代兩句后,他便迅速出門了。此后,葉峰每天都要堅守在戰“疫”崗位上。

  為提高防控工作效率,葉峰根據工作積累,自創了“234蜂式工作法”。“‘2’即強化‘兩個力量’,確保戰‘疫’有序,具體地說,就是強化工作力量和服務力量,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把戰斗堡壘筑在阻擊疫情前沿陣地。”葉峰說,“3”是貫穿“三個統籌”,即統籌數據匯總、統籌人員力量、統籌保障物資﹔“4”是實現“四個到一線”,即了解情況到一線、解決問題到一線、服務保障到一線、檢查督察到一線。此外,他還根據街道網格,劃分59個“蜂巢”,進一步打破街道科室壁壘,完善了防控體系。(建萱 衛凌雲)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