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迎旺季!宿遷沭陽商鋪電商走進“春天裡”

2020年03月02日10:32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復工迎旺季!宿遷沭陽200余家商鋪和1.1萬家電商走進“春天裡”

  “春爭日,夏爭時,一年農時不宜遲。”眼下,正值春耕生產時節,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春耕”表現較為“含蓄與安靜”。然而,2月26日上午10時許,在宿遷市沭陽縣新河鎮淘寶市場內,拿貨的、直播的、搬運的,電商、老板、工人摩肩接踵,大家都戴著口罩,整個市場顯得忙碌且有序。

ImageFetcher (14)

  “親,這顆就是‘花毛茛’的種球,狀態都很好,現在下單的話,我們將24小時內發貨哦。”在一家花卉種球商鋪門前,電商主播毛麗戴著口罩、拿著手機對著一些花卉種球直播,直播室裡的買家看到“寶貝”后紛紛下單購買。

  據毛麗介紹,2月21日,淘寶市場的店鋪大多都已經開門營業,她和其他的主播們得知消息后,立即開工,紛紛拿起手機開始直播。“你看,現在整個市場開始慢慢‘復蘇’,商鋪紛紛開門營業,漸漸地恢復了以往的熱鬧。”毛麗說,她手中還積壓了不少訂單,如今,隨著物流快遞業的復工,也都在陸續發出。

  “淘寶市場本來有8個出入口,如今隻開了4個出入口,並且有巡查小組不定時巡邏,隻要看到有人沒戴口罩,或者沒有按要求戴好口罩,都會進行處罰。”巡查小組的成員丁家明告訴記者,該巡查小組一共有20余人,由村干部、志願者等組成,為了做好防疫工作和農業生產,他們一旦發現未按照要求戴口罩進入淘寶市場的村民,或是罰站2個小時,或是要求他們巡邏半小時,這種方式受到周邊老百姓和市場老板的點贊。

  “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丟失的銷售額補回來。最近,大家都在加班加點,生意也恢復了以往的狀態,我們家這幾天的銷售額都在5000元左右。”主營金桔和佛手兩種植物的老板蔡丹丹說,雖然開張遲了點,但是,這幾天生意越來越好,市場裡的經營戶心情都特別好!

  離蔡丹丹家的商鋪不遠處,是大江淘寶園藝器材店,主營各種花盆、裝飾品、園藝工具等。6000平方的店鋪內,近2萬種商品琳琅滿目,讓人應接不暇。“去年我們的銀行流水是2500萬元,本地很多電商都從我們家進貨,還經常有主播來直播。”店主應加寬介紹,從5年前開始經營這個店鋪開始,每年的生意都比前一年好,他相信,今年的銷售額也不會差的。

  目前,前來沭陽縣新河鎮運送花木的物流車川流不息,淘寶市場內200余家商鋪和1.1萬家電商也迎來了銷售旺季,可謂“風起雲涌”。(仲文路 楊芹 楊群 孫玉忠)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