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成立農民工返崗復工服務保障工作協調小組

2020年03月02日07: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成立農民工返崗復工服務保障工作協調小組

2月28日,省人社廳牽頭組織公安、交通、衛生健康、鐵路等部門召開全省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會議,進一步推進農民工有序返崗復工。

為鼓勵低風險地區的農民工盡快返崗復工,千方百計穩就業保民生,2月28日的會議專門成立了省農民工返崗復工服務保障工作協調小組,由省人社廳、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衛生健康委、中鐵上海局集團等部門組成。協調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協調小組將加強統籌協調,通過跨區域點對點勞務協作,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等方式組織農民工有序返崗復工,實現防疫防控與穩定農民工就業兩不誤。

記者了解到,我省將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在農民工有序返崗工作中重點立足省際、長三角城市、省內市縣“三個層面”。

省際之間,與湖南、四川、安徽、陝西、雲南等勞務協作省簽署疫情期間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合作備忘錄,實行健康互認,協調輸出地根據我省發布的崗位信息開展宣傳引導和組織發動,採用專機專列專車等運輸方式,有組織分批次由專人護送農民工返崗。

長三角城市之間,通過建立協作機制,加強信息交流共享,力爭做到“一站式”服務。

省內縣市之間,充分發揮蘇南蘇北地區結對幫扶機制作用,加大信息發布對接力度,通過提供“點對點、門對門”專車服務,有組織接送農民工到企業返崗。對省內轉移就業的農民工,輸出地縣級人社部門將主動與輸入地人社部門對接出行人數、到達時間和地點、用人單位等信息,輸入地人社部門與用人單位確認相關信息,並及時對接當地有關部門,確保相關企業接收農民工順利入廠。 (黃紅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