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鐵根:全力做好堅強后盾 傾情解決后顧之憂

2020年03月03日16:22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全力做好堅強后盾 傾情解決后顧之憂

市委書記周鐵根親切慰問我市援鄂一線醫務人員晁亞麗的家屬。齊浩 攝

3月2日,市委書記周鐵根看望慰問我市援鄂一線醫務人員家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並向馳援湖北的所有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秘書長、市政協副主席吳新福,副市長李燕等一同慰問。

李曉梅是我市第一批援湖北應急醫療隊隊員、徐州礦務集團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並在武漢火線入黨。周鐵根來到李曉梅家中,詳細了解家庭生活情況和老人身體狀況,對全家支持李曉梅奔赴武漢戰“疫”最前線表示敬意和感謝。周鐵根說,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李曉梅同志舍小家、顧大家,主動請纓、馳援湖北,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所有前線醫務人員不僅是家庭的驕傲和榜樣,更是全市人民的楷模和英雄。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始終是他們的堅強后盾,我們共同期盼他們平安凱旋。家裡還有什麼困難?老人身體狀況怎樣?在我市第一批援湖北應急醫療隊員、徐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二科副護士長王賀家中,周鐵根問得仔細、聽得認真。大年初一王賀的父親突患心梗住院,為了支援武漢,她初二一早便揮淚告別病中的父親踏上征途,周鐵根對此表示敬意,並叮囑相關部門多關心關愛前線醫務人員的家屬,切實解決好他們的后顧之憂。

我市第五批援湖北應急醫療隊隊員、徐州市中心醫院兒科三病區護士長魏翠,其公公婆婆都是有4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母親曾參與抗擊“非典”工作,89歲的奶奶參加過抗美援朝、有60多年黨齡。周鐵根對全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醫務人員作為最美“逆行者”,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毅然奔赴湖北抗擊疫情第一線,這也是一種革命精神的傳承。大家忍受著對親人的思念、牽挂與擔憂,不僅是堅定的支持者、默默的奉獻者,更是這場戰“疫”的幕后英雄。江蘇省第三批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徐醫附院第一批馳援武漢醫療隊隊長、徐醫附院重症醫學科醫生晁亞麗,在援疆結束不到一個月,便瞞著家人主動報名馳援武漢。周鐵根對晁亞麗無私奉獻的精神和高尚的職業道德表示敬佩,希望其愛人照顧好家裡的老人與孩子,同時叮囑屬地政府和相關部門主動關心關愛,及時提供幫助。

周鐵根在慰問中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廣大醫務工作者特別是馳援湖北的醫務人員不畏艱險、主動請戰,義無反顧沖上疫情防控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頑強拼搏、日夜奮戰,展現出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面貌。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保護、關心、愛護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傾情關愛醫務人員家屬,及時幫助解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讓前線醫務人員安心工作,奮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魏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