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排出491家龍頭骨干企業 推進產業鏈企業協同復工

2020年03月03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進產業鏈企業協同復工

記者從省工信廳獲悉,3月1日我省出台《關於全面梳理產業鏈 精准打通供應鏈 有力有效推進復工復產工作的通知》,從三個方面發力推進重點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

根據《通知》,我省將圍繞先進制造業集群、重點支柱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全面梳理重點產業鏈,省級層面排出491家龍頭骨干企業清單,要求各市對照名單,強化屬地責任,組織梳理企業復工達產存在的主要困難,特別是產業鏈上存在的主要問題,摸排未復工的主要配套企業、可替代企業清單,並反饋至省級層面加以協調推進。

對梳理出的供應鏈企業,由所在市加大工作協同聯動力度,主動服務指導,統籌解決人員返工返崗、物資運輸、防疫物資保障等問題,指導企業用好用足援企穩崗政策,加快復工復產﹔在省外的,由省工信廳依托長三角產業鏈聯動協作機制和工信部派駐各省復工復產聯絡員機制,協同加以解決。

鼓勵企業依托工業互聯網平台,積極梳理產業鏈上下游配套企業,做好生產協同和風險預警,對可能停產斷供關鍵環節配套供應企業名單,提前組織柔性轉產和產能共享,以信息化手段管控好供應鏈安全。利用工業互聯網平台開展原材料、軟件、設備等供應商直接對接,打通供應鏈堵點難點,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付 奇)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