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出無償獻血倡議書 號召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防疫

2020年03月04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發出無償獻血倡議書

江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3日發出《致全省人民無償獻血倡議書》。向全省各級黨政機關、群團組織、各級各類高校、駐蘇部隊、企事業單位和人民倡議,號召大家在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參加無償獻血,用實際行動支持防疫戰斗。

血液是同口罩、藥品一樣重要的生命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江蘇街頭獻血人數驟降,血液採集總量跌至新低。隨著全省醫療機構逐步恢復正常診療秩序,亟待手術救治的患者、惡性腫瘤患者、血液病患者、意外受傷者及孕產婦等重點人群的醫療急救需要輸注血液,這些患者隨時面臨生死考驗。

早在2月初,江蘇省血液中心已啟用預約獻血機制,若有愛心市民滿足獻血條件又不方便前往獻血點,可通過江蘇省血液中心官方微信或電話預約獻血,工作人員將上門接送。(葉 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