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兒童預防接種實行精准預約錯時接種

2020年03月04日10:28  來源:江南晚報
 
原標題:兒童預防接種實行精准預約 未接到電話通知不要自行前往

上周起,我市開始恢復疫苗接種,採取預約方式有序開展預防接種服務。目前,各大預防接種門診通過短信、電話、育苗通等方式一對一精准預約受種者,按照優先原則實行錯時接種,未接到電話通知的兒童家長不要自行前往接種門診,以免跑空趟。

“您的孩子需要接種第二針乙肝疫苗,請明天9:30-9:45之間到門診。”昨天上午,在清名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種門診工作人員正在通過電話和一位家長預約第二天的接種時間,除了了解孩子身體有無異常,還仔細詢問了“小孩在不在無錫”“近14天有沒有離開無錫”等問題。約定好時間后,工作人員告知對方接種時僅限一位家長陪同,並按預約時間段前來。像這樣的預約電話,該門診工作人員平均一天要撥出近70多個,詳細了解確認受種者情況后,最終預約人數在25人左右。“有的孩子不在無錫,有的家長沒時間,有的孩子生病等,所以實際聯系的人數要比接種人數多出不少。”清名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計劃免疫負責人吳燕君介紹,從2月25日起該中心接種門診正式恢復預防接種服務,接種時間為周二到周六上午8:00-11:00,目前已有90個孩子完成接種。

據介紹,為避免人流聚集,預防接種門診實行一對一精准預約受種者,預約時間段基本控制在10-30分鐘,接種現場每5-10分鐘可進入一位家長和一位兒童,在測量體溫、現場填寫健康申報單后,即可進入接種環節。為了保障受種者的留觀安全,門診內的留觀室都貼好了1米間隔標志。

吳燕君告訴記者,尚未接到電話的家長們無需著急,按照最新的江蘇省《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預防接種工作的通知》,預防接種優先保証免疫規劃及含免疫規劃疫苗成份的疫苗接種,優先安排可能超過免疫程序時間的兒童和相關疫苗延續針次疫苗接種補種,特別要優先保証母親HBsAg陽性的嬰兒乙肝疫苗延續劑次的接種。

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預防接種服務恢復后,上周我市共接種適齡兒童11791人次。(逯恆貞)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