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草莓產業累計收入約1.8億元

2020年03月05日10:01  來源:溧水新聞網
 
原標題:全區草莓產業累計收入約1.8億元

  “傅家邊莓農趙上富種植5.4畝草莓,懂技術、管理好、果實大,雖然疫情帶來了一些影響,但目前已收入22萬元,畝收入在4萬元以上。”記者從區農業農村局了解到,目前,全區草莓累計銷售約6000噸,收入約1.8億元。

  用趙上富的話來說,種草莓就要和呵護小嬰兒一樣,需要耐心和細心。“如果一畝地用上200公斤的菜籽餅,草莓的甜度就會略勝一籌。”趙上富種植草莓有16年,每年種莓收入就有20多萬元,但今年他還不滿意。受氣候和疫情影響,今年的產量和往年相比略有下降,收益相對減少了一些,“我給自己定個小目標,從3月份開始到草莓下市,我要再掙個4萬左右。”

  “去年年底的挂果率特別好,也正是年底的銷量幫我們拉高了銷售額。”趙上富說,他對草莓種植的期待較高,對種植管理精益求精,對產量和質量總覺得不滿意。受疫情影響,2月初的時候,傅家邊的草莓銷售不出去,收購商相對壓低了價格,但是金色庄園保價收購了一批,收入影響不大。

  記者從區農業農村局了解到,東屏金色庄園基地4200畝,平均畝產1200-1300斤,畝均收入2萬元左右,有20-30%農戶畝收入在2.5-3萬元。傅家邊草莓園區4700畝,70%農戶畝收入在1.5-2萬元,30%左右農戶畝收入2萬元以上,即使少數地方管理較差的畝收入也在1萬元以上。

  溧水融媒體中心記者 韋蔣 通訊員 王忠軍

  溧水融媒體中心編輯 夏羽慧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