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剛經歷史上最暖冬天 平均氣溫達6.1℃

2020年03月05日07:3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今日驚蟄,氣溫穩中有升

江蘇的小伙伴們,一不小心大家又見証歷史啦!江蘇剛剛經歷了史上最暖冬天,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全省平均氣溫達6.1℃,創歷史同期極值!3月5日驚蟄,即將迎來春天,天氣會繼續暖嗎?

江蘇的冬天向來以濕冷著稱,然而今年卻覺得寒意不濃。國家氣候中心統計數據顯示,這個冬季全國平均氣溫為歷史同期第五高,已經連續7個冬季偏暖。

山東、江蘇、安徽、浙江、廣東、上海經歷了史上最暖冬季。其中,江蘇全省平均氣溫達6.1℃,創歷史同期極值,較常年同期偏高2.6℃。南京平均氣溫6.9℃,比常年偏高2.7℃。

春天什麼時候來?今年春天會暖和嗎?3月5日全省氣溫跌入谷底,隨后就開始穩中有升。其中,5日早晨氣溫下降,東北部地區僅-2℃左右,蘇南地區1℃到2℃,其他地區0℃左右。體感寒冷,需要注意保暖。白天最高氣溫10℃到11℃左右。不過,3月7日氣溫就開始回升了,最高氣溫將達17℃到18℃左右。3月6日,江蘇有一次弱降水過程。淮河以南地區陰有小雨,提醒大家出門記得帶傘。

3月5日將迎來驚蟄節氣。“眾蟄各潛駭,草木縱橫舒”,驚蟄期間天氣回暖,部分地區春雷始鳴,萬物蘇醒。驚蟄節氣真的會打雷嗎?江蘇的初雷一般在三月中旬出現。今年由於暖濕氣流活躍,早在2月14日江蘇就出現了強對流天氣,南京等地午后雷聲炸響。這個時節冷暖空氣仍然比較頻繁。天氣乍暖還寒,尤其是晝夜溫差較大,還需多注意保暖。根據預測,今年春季全國大部分地區還會繼續偏暖!

南京三日天氣

今天 晴到多雲,偏東風3到4級,2℃∼12℃

明天 多雲轉陰有小雨,東南風3到4級,4℃∼14℃

后天 多雲,偏西風轉偏北風2到3級,8℃∼19℃

(徐岑)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