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全部出院 實現動態清零

2020年03月05日15:48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清零!我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全部出院

昨日,我市一輛“120”負壓救護車開進三廠街道,車上坐著我市最后一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和陪護的醫務人員。患者袁女士的出院標志著我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實現動態清零。

袁女士今年73歲,家住三廠街道鐘樓新村,是名退休職工。2月9日,袁女士被確診,第二天被送往南通市第三人民醫院治療。“我本身患有高血壓20多年,患糖尿病、心肌缺血和甲減。”袁女士說,“醫護人員全力為我治療,很有耐心,護理很周到。”說到能治好的關鍵,袁女士認為,一方面是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另一方面自己心態也很好。

全市14名確診患者全部出院,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實現動態清零的背后有著無數人的努力。

面對疫情,市衛健委迅速啟動響應,全力以赴積極應對﹔精細組織流調,科學規范處置疫情。加強業務培訓,受訓人次1.2萬余人次,實現業務培訓醫療機構全覆蓋、醫務人員全覆蓋。從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遴選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影像科、中醫科等專家,(下轉A4版)(上接A1版)組成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組,對市內疑難患者進行會診,制定指導性治療方案。對疑難病情或確診患者,南通市級專家常態化開展遠程或現場會診,我市及時調整治療方案或將患者轉運至上級醫院。目前共開展市內會診37次,邀請南通專家現場、遠程會診17次。

我市統籌醫療資源,組織患者統一施治。整合市人民醫院新院住院大樓,3號樓專門用於收治肺部感染患者,已開設病區4個﹔市第二人民醫院暫停普通門診,對現有住院患者進行有序分流,住院部病房全部用於收治發熱或呼吸道感染患者﹔其它二級醫院對肺部感染患者全部做到單人單間。核酸檢測陽性患者統一收治在市人民醫院新院感染樓,醫護人員按照診療規范對患者進行集中救治。

此外,市衛健委緊急申請財政資金用於購買移動DR和負壓救護車等醫療設備。邀請專家對發熱門診、預檢分診建設情況開展督查。同步做好留院醫學觀察點住院患者的醫療質量監管,派專人負責病情監測。

現在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隨著企事業單位逐步復工復產,人員流動加大。醫生提醒市民,繼續保持高度警惕,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切實做好個人防范,勤洗手,不聚集。(顧熠 朱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