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精准解決問題 全力維護產業鏈穩定

2020年03月06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精准解決問題 加快產能恢復 全力維護產業鏈穩定

3月5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在無錫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加系統務實的行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充分發揮企業和企業家的積極性,政府和企業攜手共同解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的實際問題,加快產能恢復,把耽誤的時間奪回來。

SK海力士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在無錫成立以來,歷經四次增資、三次技術升級,實現了資本、產能、技術、利潤的同步快速增長。今年面對疫情,在當地政府支持幫助下,生產及供應鏈已經雙雙步入正軌,婁勤儉詳細了解情況,對企業採取比政府要求更嚴的防控措施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當了解到當前最主要的困難是韓籍員工返崗難時,婁勤儉就“點對點”包機接送、搞好隔離防護等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了交流,要求當地政府全力幫助做好協調服務,強調一定要做好龍頭企業的復工復產保障工作,維護全國乃至全球的產業鏈穩定。婁勤儉還看望慰問了春節以來一直堅守崗位的韓籍員工,他說,病毒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希望在贏得防疫勝利的同時工作也取得勝利,現在中國疫情形勢正在持續向好,江蘇已經連續15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了,無錫的公園已經開放了,大家可以在遵守防護要求的前提下,工作之余去欣賞太湖之美和大好春光。

在無錫小天鵝電器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說,江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工,起步早、工作實,保障服務到位,幫助我們很快全面恢復了產能。婁勤儉說,主要還是你們做得好,每個企業做好了,全市和全省就會好,現在要抓緊生產,爭取三月把二月耽擱的進度搶回來。無錫祥生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發生后,要求所有海外分支機構放下其他業務,第一時間採購口罩、防護服等物資,在無錫市政府協調下包機運回國內捐贈,並在緊急復工向防疫一線提供醫療設備的同時,加緊研發了適於臨床治療用的便攜式超聲檢測設備。婁勤儉高度贊揚了企業的強烈社會責任感,希望他們不斷推出創新產品,要求相關部門主動服務,在符合相關標准的條件下,幫助新產品盡快獲批應用於防疫。在華進半導體封裝先導技術研發中心有限公司和江蘇卓勝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婁勤儉仔細詢問企業疫情防控和發展情況,他強調,要保持創新定力不動搖,加強先進技術研發,為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和建立自主可控的產業體系作出更大貢獻。

婁勤儉在調研中強調,我省經濟外向度高,特別是蘇南地區外資企業多、外來員工多,一定要緊密結合實際,督促企業履行好主體責任,精准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視解決企業復工復產后面臨的各種現實問題,切實關心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更多關注中小企業,把國家和省裡出台的各項惠企政策盡快落實到位。要加大重大項目建設和重點工程建設推進力度,培育壯大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費,對沖疫情對經濟運行的影響。要充分調動企業和企業家的積極性創造性,注重調動民間投資的積極性,切實發揮好企業家在產能恢復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對經濟發展的有力支撐。

省領導樊金龍、郭元強參加調研。(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