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434家外商投資企業復工 復功率達96%

2020年03月06日13:59  來源:中國徐州網-徐州日報
 
原標題:徐州外企復工率96%

外商投資企業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3月2日,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共同致信在蘇外商投資企業,感謝全省外商投資企業一直以來對江蘇的信任厚愛,在這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春天,江蘇將與外資企業共克時艱,共同攜手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收到婁勤儉書記和吳政隆省長“致在蘇外商投資企業的一封信”后,徐州市商務局按照統一部署,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將省委省政府的關心、關切送至徐州美馳車橋有限公司、徐州羅特艾德回轉支承有限公司、布蘭肯(徐州)金屬設備制造有限公司等我市重點外商投資企業,並安排專人分赴全市各縣(市)、區,組織各基層商務部門將信件送達至在徐經營的每一家外商投資企業。截至3月3日下午5時,“致在蘇外商投資企業的一封信”已全部送達在徐正常運營的451家外資企業。

“我們看完這封信后深受鼓舞。”徐州羅特艾德回轉支承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奇鈞深有感觸地說,信中明確強調“外商投資企業是江蘇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在這次疫情期間,徐州市委市政府、商務部門非常關心企業的復產情況,針對防疫物資的採購、儲備,供應鏈、配套鏈企業的開工情況,以及人員的到達等都給予了大力支持。“目前,企業已經達到了85%的產能,下一步我們有信心很快地達到滿產,同時也給我們在徐州下一步的發展樹立更大的信心。”楊奇鈞信心滿滿地說。

布蘭肯(徐州)金屬設備制造有限公司總經理呂民遠表示,非常感謝省委省政府以及徐州市委市政府、職能部門給予我們的幫扶。在這封信中,提到“江蘇始終把外資企業當作自己的企業來看待”,讓我們感同身受,非常感動。布蘭肯(徐州)金屬設備制造有限公司是徐州經開區第一批復產企業,在復產過程中,當地政府、商務部門都給予企業大力支持,幫助進行復產前的一些准備工作。到目前為止,已經達到100%的復產率。“下一步,我們要搶抓機遇,一方面繼續做好防疫情工作,另一方面繼續爭取更多訂單,爭取今年以好的成績回報對我們的關懷。”呂民遠說。

徐州市商務局外資處處長梁瑞珩表示,“致全省外商投資企業的一封信”充分表達了江蘇省及各級黨委政府對外商投資企業的關心和關切,在當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階段,及時給外商投資企業送去溫暖,使外商投資企業感受到各級政府對他們的關心關愛,進一步堅定了外商投資信心。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34家外商投資企業復工,復工率達96%,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徐州美馳車橋有限公司、布蘭肯(徐州)金屬設備制造有限公司、徐州愛斯科耐磨件有限公司、徐州天虹時代紡織有限公司等一批重點外商投資企業已全面恢復產能。(鄭微)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