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創新"雲訪談"傳播復工復產"好聲音"

2020年03月08日08: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8日電 今天是第110個“三八”國際婦女節。在南京市建鄴區融媒體中心,一場特殊的視頻連線活動正在進行。借助網絡,現場的媒體記者們與建鄴區5位女企業家進行了在線交流,並送上了節日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受訪的5位女企業家身在南京、北京等多地,依托建鄴融媒體中心指揮調度中心實時連線功能,線上便完成了全部新聞採訪流程,以“雲訪談”傳播復工復產“好聲音”。

建鄴融媒體中心內,“雲訪談”正在進行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猝不及防的疫情對會展行業有哪些影響?物流行業怎樣才能轉危為機?新型研發機構在疫情期間如何踐行使命擔當?……當天受訪的5位女企業家,既有區內新型研發機構的代表,也有基金機構負責人,以及互聯網企業、會展企業“掌門人”,也代表了建鄴區近年來產業發展的新特色。隨著電子大屏的來回切換,5位女企業家由淺入深、金句頻出,一邊說疫情防控,一邊談復工復產,分享著企業、行業發展彌足珍貴的經驗。

建鄴融媒體中心內,“雲訪談”正在進行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建鄴區融媒體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實時連線的全過程已被完整記錄,后期將剪輯制作為《戰疫情·她說》特別節目並對外發布,以滿足社會公眾的信息化需求,同時為轄區企業的防疫復工做好宣傳保障。作為南京主城區首家亮相的區級融媒體中心,建鄴探索不同於各地縣域傳統媒體轉型的運作模式,將其與“智慧城市”建設有機融合,綜合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5G等新技術,在“融”上下功夫、在“合”上做文章,圍繞新聞生產“策、採、編、發、管、評、饋”全流程賦能,發出建鄴聲音、講好建鄴故事。

建鄴融媒體中心內,“雲訪談”正在進行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記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建鄴區融媒體中心第一時間吹響戰“疫”宣傳號角,採訪防疫一線戰況,宣傳防疫知識,制作短視頻,推出先進人物等典型報道。隨著疫情防控轉入“兩手抓、兩手硬”階段,建鄴區也推出“建鄴9條”等系列舉措,助力區域經濟發展。此次《戰疫情·她說》節目也是宣傳建鄴經濟發展“好聲音”的創新嘗試。“我們重點突出新媒體特點,延伸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宣傳廣度,打通信息傳播‘最后一公裡’。”建鄴區融媒體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祝江濤 朱殿平)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