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小學分期分批返校 “實戰演練”開學流程

2020年03月09日08: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中小學“實戰演練”開學流程

  本報訊 我省日前發布關於做好教職工安全返校返崗准備工作的通知。雖然開學日期還沒有確定,但99.5%的春季教材已配送到全省各地。近日,我省發布中小學春季學期開學工作指引20條,並且附上“開學入校園流程圖”。

  記者走訪南京一些中小學校后發現,對照20條標准,不少學校基本具備開學條件。南京中小學、職業學校嚴格按照各部門要求有序推進春季開學准備工作,一些學校實戰演練緊急處理流程,制定詳細的復課后教學安排、就餐等預案。

  “每項工作具體落實到人,形成詳盡的開學准備工作方案、應急預案等。”南京市金陵中學河西分校副校長倪慶榮告訴記者,“開學前14天,會密切跟蹤關注全校師生健康動態和返寧時間,確保所有師生員工返回居住地后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15天后方能返校。”

  “兩個校區將採用一個系部間隔一天到校的方法,保証每天隻有一個系部在校,另一個系部採用遠程空中課堂形式教學。”南京莫愁中等專業學校校長朱國美介紹說,“一旦發現學生發燒,將立刻通過專門通道送到位於學校后門旁邊的隔離室,由保健老師進行復檢,將情況通知家長或上報疾控。我們會將今天的演練形成詳細的圖文流程,讓每一位老師仔細學習。”

  南師附中新城初級中學在南京市建鄴區教育局幫助下,配備紅外測溫門,實現多人同時測溫。開學后,實行錯時上學,初一和初二各到校半天,其他時間依舊上網課,初三全天上課。

  (葛靈丹)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