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設置30個交通疫情查控點 關閉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

2020年03月10日13:38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設置30個交通疫情查控點 關閉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

為了確保疫情防控取得實效,不久前,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交通防控組發布通知,同意設置部分交通疫情防控檢疫站點、關閉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

記者在南京市繞城高速東楊坊立交北往南的一處匝道口看到,在疫情防控檢疫站點,工作人員對外地回到南京的車輛進行逐一地測溫登記,同時指導外地歸來人員通過“寧歸來”平台,進行健康備案。

在鎮江句容市滬蓉高速句容城區道口,3月4日起,交通、公安和衛健委等部門聯合設置了1個健康服務點,24小時對疫情重點地區的車輛和人員進行檢查。現場劃分了兩條通道,工作人員一邊引導疫情重點地區車輛進入專門通道,對隨車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查看隨車人員的有效証件以及記錄車牌,對檢查符合要求的予以放行,對於非疫情重點地區的車輛可快速通行。

句容市交通運輸局公路管理處副處長袁凡介紹,對體溫異常人員,填寫體溫異常人員交接單及時匯報,並負責指導服務點防護消殺工作﹔對於保障公共事業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的“三必需”車輛做好優先通行。

據了解,目前,江蘇在部分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干線設置了30個檢疫站點。其中,南京新設置了12個交通疫情防控檢疫站點,主要分布在:寧馬高速、寧合高速、寧洛高速、繞城公路、104國道、127省道、347國道等地。為了方便車輛快速通過,公路檢疫站點採取“復式”或多點檢測的方式,設置檢測區、等待區、應急停車區和隔離區。同時,交管部門將利用高速公路省界及出口的視頻識別系統,結合城市道路電子監控,對來自重點疫區的車輛實現入區入格精准化管理。

此外,省內有6個高速公路入口關閉。包括:淮徐高速馬甸出入口、鹽洛高速車橋出入口、錫通高速平潮北出口、S79南通支線平潮出口、通洋高速西亭出口、啟揚高速海門港出口,提醒車主注意。(范潔萍 張健)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