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

2020年03月10日09:5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

  融媒體記者 張益鍵 嚴曼曼

  春風送暖,萬物勃發,又逢植樹添綠好時節。在我國第42個植樹節到來之際,張笑、顏復、蔣必海、關曉衛、宋建國、王銳、劉震生、許國忠、楊廣等區領導來到蘇北灌溉總渠南堤石塘段,與干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為淮安大地再添新綠。

  迎著和煦的春風,張笑、顏復等區領導與區鎮兩級黨政干群手持鐵鍬來到義務植樹點。一到現場,大家便積極投身到植樹活動中,揮鍬鏟土、扶直苗木、培實新土、提桶澆水……認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現場一片忙碌景象。

  張笑一邊勞動,一邊與區林業站工作人員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我區植樹造林綠化工作進展情況,並指出植樹造林是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改善我區生態環境、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具有重要意義。他叮囑相關部門負責人要搞好綠化設計、技術指導和后期管理,多選用鄉土樹種和易存活的樹種,確保新植樹木的成活率,確保“栽得上、管得好、護得住”,切實提高綠化造林的質量。張笑要求各有關單位和鎮街緊緊抓住當前土壤墒情好、苗木成活率高的有利條件,精心組織,積極行動,扎實開展植樹造林各項工作,推動生態淮安區建設。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辛勤勞作,七百多棵樹苗橫成行、豎成排,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現出勃勃生機,孕育著綠色希望。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