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基層黨組織凝聚疫情防控“紅色力量”

2020年03月10日14: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邳州基層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邳州宣傳部供圖

從大年三十開始,江蘇省邳州市官湖鎮人大主席胡建就一直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四十多天的時間,他就回家換了兩次衣服,作為官湖鎮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人,從宣傳引導、值守監控到居家隔離,27個村的防控壓力,讓他沒有時間回家休息。

胡建只是邳州市基層黨員干部中自願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很普通的一個案例。面對大戰和大考,哪裡任務重、哪裡壓力大,哪裡就有堅強有力的黨組織,哪裡就有迎難而上的黨員干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凝聚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發展保衛戰的“紅色力量”。      

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當下,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平穩,邳州市已經連續20天沒有新增病例,邳州市抓住有力時機,加緊部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工作。“既要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線’,又要按下復工復產的‘快進鍵’,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我是一名黨員,就得沖在前頭!”胡建又從疫情防控的卡口,投身到鎮工業園區復工復產的調度工作中。

“疫情不退,我們不退!”在大戰大考面前,和胡建一樣的鎮村干部喊出了響亮的誓言。一直以來,緊繃的防控壓力不僅沒有鬆懈,而且又因為復工復產返崗上班的人員流動,為防控工作平添了更多不確定因素。“我們都是黨的干部,大戰大考考驗的就是我們的初心,能不能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檢驗的就是我們的使命!”在運河街道會議室裡,黨工委書記張鑫向全體黨員干部發出了“再出征”的動員令。

在“兩主三特四重一港”的各園區企業,兩新指導員行動起來,黨員先鋒服務隊成立,一家企業一家企業“過篩子”,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復工,復工審核全力幫扶到位。在議堂鎮台商工業園區,鎮工業助理、防疫聯絡員方聰主動上門協助多家復工企業健全疫情期間辦公區、生活區和人員的管理制度,幫助辦理通行証、聯系運輸車輛、對接招聘單位等,以解決企業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用工等難題。

暖心助企貼心護航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要想方設法加快項目和企業復工復產,開足馬力與時間賽跑,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在邳州疫情防控指揮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曹智反復強調。

眾人拾柴火焰高。為有力推動本地企業有序復工復產,邳州市印發了《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意見》,在減輕企業負擔、穩定職工隊伍、加大金融支持、強化精准服務四個方面出台23項措施支持中小企業發展,與此同時,邳州市委組織部開通人才企業復工咨詢專窗和申報審批綠色通道,加快人才企業復工。邳州市金融監管部門和銀行等機構通過專項資金、綠色通道等措施,給予企業最快速有力的資金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有哪些難題,黨組織的“溫暖之手”就伸到哪裡。

為了把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抓實抓細,邳州市各基層黨組織堅守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第一線,充分發揮組織優勢,織密復工復產“安全網”。眼下,從田間地頭,到工廠車間,再到工地現場,復工復產的節拍在春日裡活躍跳動。

大戰大考前線,每個基層黨支部都是一座堅強的戰斗堡壘,每一名黨員都是一面精神旗幟,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更加堅定了身邊人的戰斗信心,黨組織的精神感召如同磁石一般凝聚著周圍抗疫“戰士”的“紅色力量”。截至目前,邳州市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100%,正朝著“雙勝雙贏”的目標,行走在春天裡。(閆峰 馮全勝)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