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為民企開啟“菜籃子”直通車

2020年03月11日15:5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保障種植戶增收 南京溧水為民企開啟“菜籃子”直通車

荔枝新聞訊在這個寒冷而又特殊的時期,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在家能吃上一頓火鍋,肥美的牛羊肉,外加鮮嫩的金針菇,簡直讓人垂涎三尺。疫情當前,商品供應充足、市場價格穩定成為保障民生的頭等大事。但如今,城市與城市相連的主干道相繼封閉,如何讓企業將新鮮蔬菜送到各地市民的餐桌上?溧水白馬為當地一家企業開啟了“菜籃子”直通車。

開啟民企“菜籃子”直通車

前幾天,白馬高新區企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接到江蘇金針菇生產大戶南京金萬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萬辰)的求助:由於各地高速路口都相繼封閉,我們的貨車無法出去,能否幫助協調一下?隨后,企服中心工作人員立刻將情況告知了高新區經濟發展局。當天,高新區經濟發展局局長張成林就帶隊實地查看了廠區生產和運輸情況,在防控指揮部指導下,為企業開啟了一條“菜籃子”直通車。

張成林介紹,為了保障企業蔬菜能順利送往各地菜場,保障企業員工健康安全,他們將該廠所有送貨貨車車牌和車主信息統一搜集整理,報給交運部門和卡口管理部門備查,對進入白馬卡口的貨車,由企業派專人接車引導至廠區。“在廠區門口,我們要求企業還要對司機和貨車檢查並消毒。另外,進入廠區后,我們還要求企業管控好司機不與其他員工近距離接觸。”張成林說,“企業也高度重視我們的要求,目前,疫情防控的各個方面都開展得很規范。”

保供市場,保量降價不漲價

金萬辰是一家以現代生物技術為依托、工廠化栽培技術生產食用菌產品的企業。企業有關負責人介紹,在一定的溫度、濕度和光照下,可以控制金針菇的長勢相同,較好地控制金針菇的品質。

產品包裝車間,所有員工都佩戴了口罩。一位工人說:“我今年沒有回家過年,一直住在宿舍裡。我們知道現在全國都有疫情,不太安全,企業給我們培訓,勤洗手、出門戴口罩,進出廠區要全身消毒。”

在另外一條生產線上,一位身手敏捷的工人正一手拿著包裝盒,一手按住金針菇,眨眼之間,已給3、4包金針菇套上了“外套”。

企業負責人透露,為了全面供應超市、農貿市場的需求,已經盡可能動員所有工人都放棄休假,返回工廠,生產包裝金針菇。目前,整個廠區每天可生產近100噸金針菇,最高可生產140噸。在此次疫情前,該廠金針菇可發往周邊各大省市。而現在主要供應南京及南京周邊地區。春節前夕,金針菇市場價為每斤4.5元,而現在的價格保持在每斤4元左右。“在這段時間,我們絕不會漲價,也一定會供足貨物。”該企業負責人表態說。

(來源:江蘇廣電南京中心站/楊威 張雨欣 通訊員/楊長喜 金濤 編輯/趙恩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