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用12小時!徐州移動為傳染病醫院開通遠程會議系統和無線查房系統

2020年03月12日18: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移動供圖

疫情當前,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徐州移動公司僅僅用了12小時時間,為徐州市傳染病醫院開通了遠程會診系統和無線查房系統。

2月6日中午11點42分,徐州市傳染病醫院客戶經理阮燕接到客戶通知,要求徐州移動公司協助市傳染病醫院完成遠程會診及視頻會議建設。為了能夠讓市傳染病醫院盡快對接省人民醫院進行專家會診,且針對隔離區進行遠程查房,徐州移動公司當即決定:這項工作必須干、而且要干好,為救治病人爭取等多的時間!

中午12點37分,徐州移動公司成立傳染病遠程會診項目指揮小組,整合全公司資源進行設備供貨、安排施工人員進場,為救治生命拓寬通道。

為了能夠更快更好的實現確診病區的遠程查房工作,市衛計委、傳染病醫院、移動公司三方針對方案進行了調整,在所有的隔離病區使用5G網絡+雲視訊軟終端的方式實現專家與病人的遠程溝通。

晚10點41分,主會場、四個病區分會場、病房所有的設備均安裝完畢,現場開始會議聯調工作,但是ICU病區傳來的視頻卻非常卡頓。雲龍移動公司集團部經理劉石峰帶著周悅、劉一蒙和施工人員立刻鋪設光纜,盡快打通ICU病區的網絡,保障第二天的遠程會診必須順利進行。

凌晨1點17分,12個小時,所有人員沒有停止工作,全面完成了徐州市傳染病醫院遠程會診系統、無線查房系統的布設和調測。

2月7日上午9點,全市各大醫院的專家聚集在市傳染病醫院,與江蘇省人民醫院的專家如期開展遠程會診工作,共同商討針對此次疫情確認患者的治療方案。同時各位專家也實現了與隔離病區、ICU病區醫生和患者開展了無障礙溝通交流,為搶救病患節約了更多的時間。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