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移動貢獻“利器” 醫護溝通更方便

2020年03月12日18: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移動供圖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行各業齊行動,紛紛用自己的方式為這場戰“疫”注入著能量。

今年38歲的顧兢晶是南通移動公司的一名新興業務管理員,記者從該公司了解到,1月28日,她用8小時調試完300台“和對講”,並跟志願者一起及時送至全市各重點保障醫療救護單位,保障醫護工作者的通信安全。

“和對講”跟普通對講機相比,具有實時語音、回傳實時視頻等優勢,支持多媒體信息、圖片視頻上報、實時視頻回傳等功能,可以將一線的具體情況通過圖文、視頻的方式上報,而且具備防水、防震、防塵三防功能,為各類突發事件指揮調度及決策提供有力支撐。當前,面對疫情,“和對講”的投入使用將有效提高醫護群體溝通、決策效率。

在收到需求信息后,南通移動公司緊急調度到近300台“和對講”。機子有了,但讓誰來進行調試呢?顧兢晶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后,立即攬下這個活兒,“保証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務!”

28日早晨6點,顧兢晶便趕到公司開始了自己的挑戰。設備開機、插入物聯網卡、檢查通信質量……近300台機子,一個個從顧兢晶手中經過,在確保每台機子無誤后她還不忘給它們“穿上”自帶的保鮮膜“外套”,“特殊時期,要採取一點特別措施。”

8個小時后,當天下午兩點半,還沒來得及吃飯的顧兢晶完成所有機子的調試,第一時間安排車輛跟青年志願服務隊一起送往各醫療單位,並現場指導醫護人員如何使用。在志願者的幫助下,這批“和對講”很快便送到各個醫護工作者手中。

能為通信保障、疫情防控獻上一份力,顧兢晶特別欣慰,她說,作為一名黨員,在困難面前,更應該發揮積極作用,“大家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相信我們肯定能度過難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