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9個農房改善項目有序開復工

2020年03月12日16:16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我區農房改善項目有序開復工

我區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開復工,積極推進農房改善新型農村社區項目開復工工作,全力加快建設進度。截至2月底,全區10個農房改善在建項目,已開復工9個、施工人數達500多人。

2020年是我區農房改善工作的沖刺之年、關鍵之年,全年計劃完成農房改善任務5600戶,其中退宅進城入鎮購房3200戶,建設17個新型農村社區改善2400戶。在農房改善項目開復工的推進過程中,區農房辦針對我區農房改善項目施工工人基本為本地人員、項目規模不大、施工環境開放、群眾有期盼等實際情況,率先啟動新型農村社區項目開復工。強化項目現場安全質量監管,確保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成立由區住建部門技術人員為主體的3個幫扶指導組,深入各鎮(街道)指導農房改善新型農村社區項目開復工工作。強化開復工項目管理,制定完善開復工方案,對照有責任人、有戴口罩、有量體溫、有外地人員登記表的“四有”標准,有序組織復工。具備復工條件的,及早復工﹔尚未完全具備復工條件的,做好指導服務,爭取盡早復工。對計劃新開工的項目,組織各鎮(街道)認真研究排定項目開工時間,有序推進項目建設。同時,扎實開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落實企業安生生產主體責任。開復工前,工程項目做到負責人、專職安全員全部到崗履職,做好各類安全防護工作,切實消除安全隱患。加強工地揚塵管控,達到生態環境保護要求。多措並舉抓防疫促復工,重點從建筑用工、施工要素保障、防疫物資供應、材料運輸等方面,支持項目抓緊開復工。同時,開展防疫和安全檢查,查門禁測溫、查人員信息、查消毒消殺、查物資儲備、查“班前十分鐘”教育培訓,確保開復工項目施工企業人員管理、防疫措施、衛生消毒、物資儲備、安全生產落實到位,確保項目開復工有序可控,打好農房改善新型農村社區建設主動仗。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