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召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奪取脫貧攻堅戰勝利

2020年03月13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3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扶貧開發工作會議,深入貫徹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總結2019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安排今年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工作,動員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會議傳達了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近期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講話要求。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趙世勇主持會議。

任振鶴在講話中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我們黨作出的庄嚴承諾,必須如期完成,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各地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決戰姿態,強化關鍵舉措,狠抓工作落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確保高質量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任振鶴強調,今年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剩下的都是硬骨頭,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還要克服疫情的影響,難度更大、任務更重。要以“精准扶貧、不落一人”的務實之舉,全力推動剩余低收入人口脫貧,全面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堅決完成脫貧掃尾任務。要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強大韌勁,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幫扶政策穩定, 提高產業就業扶貧質量,加強返貧預警監測和動態幫扶,鞏固脫貧成果。要以“乘勢而上、繼續前行”的奮斗姿態,在重點片區幫扶、改善經濟薄弱地區發展條件、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等方面持續用力,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制度的有效銜接,幫助群眾過上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要以“帶頭領向、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圍繞扶貧開發與社會保障有效銜接、解決支出型貧困、統籌城鄉減貧、支持部分縣區后發崛起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探索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為全國扶貧減貧探索路子、提供經驗。

任振鶴要求,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已進入倒計時,各地各部門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工作上的韌勁,勇於擔當、迎難而上,全面壓實責任,力克疫情影響,加強作風建設,營造良好氛圍,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趙世勇在主持時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聚焦穩定實現低收入人口“兩不愁三保障”和完成脫貧致富奔小康工程目標任務,加強返貧預警監測,持續改進工作作風,確保高質量完成我省脫貧攻堅任務,努力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縣(市、涉農區)設分會場。省民政廳、淮安市、泰州市、常州市、沭陽縣、昆山市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朱 璇)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