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機關事務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雙保障”

2020年03月13日18: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公務車駕駛員每天為疫情防控車輛消毒。機關事務局供圖

做好人員出入體溫檢測管理。機關事務局供圖

新冠疫情防控期間,徐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黨員干部發揮紅色堡壘的模范帶頭作用,立足本職崗位主動作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工作,成為機關大院疫情防控的一道堅固防線。

徐勤公司車隊是一個特殊的群體,擔負著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用車保障。面對疫情,一車隊隊長李甲超、宋強、李保平等一線老黨員,自發組織成立“黨員先鋒車隊”,負責保障徐州市疫情防控應急用車,除了要完成頻繁接送防疫工作人員出入疫情嚴控場所的工作外,有時還要單獨承擔護送“樣本”的任務,疫情還沒結束,車隊的行駛裡程已跑7.38萬公裡。

徐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間承擔的另一項重要工作,就是保障行政中心的安全。對外要嚴防病毒輸入,一面要全面消毒,同時還要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門的全方位保障,並且兼顧行政中心節日期間工作人員的安全和服務保障。

陳澤是局辦公室主任,老家在安徽,很久沒回家的他,原打算借這春節假期回去好好陪陪父母。突發的疫情打亂了他的計劃,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陳澤默默退了已經買好的車票,全身心投入到單位疫情防控工作中。為了保障信息能第一時間傳達到位,一個多月以來他幾乎住在辦公室裡。

徐州市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后,徐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第一時間成立以黨組書記、局長殷召輝為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負責全面領導局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間殷召輝更是以身作責,帶頭工作在戰“疫”第一線,行政中心、便民中心、檔案館、徐勤車隊等防疫一線是殷召輝不定期的重要檢查點。

機關事務管理局其他班子成員、處級干部也都結合各自分工,督促指導局機關和直屬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們機關后勤人員雖然不能像醫務工作者那樣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沖鋒陷陣,但是我們在最艱難的時刻堅守著自己的崗位,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初心和本色。”殷召輝說。(陸瑞民 王旻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