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暫停2020年清明節期間現場祭掃

2020年03月13日15:19  來源:晚報
 
原標題:今年清明期間暫停現場祭掃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防控工作切不能掉以輕心。昨天,我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暫停2020年清明節期間現場祭掃服務。

根據安排,今年清明節期間,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殯葬服務機構,繼續暫停群眾現場祭掃活動,暫停組織公祭、江祭、骨灰撒散等群體性公祭活動。提倡公眾採取網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緬懷先祖、寄托哀思。自3月20日起,市民可登錄“南通百通”APP平台或“南通民政”微信公眾號免費在線祭掃,也可登錄當地已有平台開展在線祭掃。此外,我市公墓管理機構等單位將組織工作人員通過敬獻花籃等形式代為開展一次祭掃。

市民政部門呼吁市民,特殊時期要隨“疫”應變,今年清明節,可以通過建立親屬微信群、微視頻、講先人故事、書寫寄語、制作思念卡等簡約方式緬懷親人。“在當前形勢下,固守傳統的祭掃方式,隻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做好自身防護、確保身體健康,才是對逝者最好的告慰。”市民政局社會事務處負責人說,祭掃重在表達感情,無論在什麼地方紀念,用一份真摯的情感同樣可以追思已故親人、告慰先人,敬請廣大市民群眾理解、支持和配合。(李彤)

來源:江海晚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