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2020年首艘交付超大型船舶出江首航

2020年03月15日20: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海巡艇護航32.5萬噸新造礦砂船出江。江蘇海事局供圖

3月13日,在海事部門的精心維護下,靖江今年交付的首艘超大型船舶——32.5萬噸的礦砂船順利出江,開啟首航之旅。

據了解,該船舶是全國最大民營造船基地之一靖江市新造的一艘礦砂船舶。首航之前,它經歷了出江試航-返廠舾裝-正式交付三個航次,累計420多公裡航程。該船舶被命名為“SEA CAOFEIDIAN”,總長340米,型寬62米,型深29.5米,水面以上高度達62.5米,甲板面積超過兩個標准足球場,體型與大型航母相當。

由於長江江蘇段過往船舶眾多,航行條件復雜,該船進出江航行需經過2處大橋水域和4處渡運水域,船舶密度大、通航環境復雜,航行安全風險大。加之,目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該船船員全部為外籍船員,疫情防控難度也不小。面對原本計劃今年2月份交船卻因疫情耽擱導致延期交船存在的賠償風險,船廠一籌莫展。

獲悉企業困難后,江蘇海事局於3月12日組織召開航前安全協調會,邀請沿江各分支局、引航部門、代理單位、相關部門和各領域專家對航行方案嚴格論証,要求進一步落實出江航行前安全責任、細化完善安全措施和應急預案,提前做好代理、船員、引航員和拖輪船隊的溝通協調,航行過程中嚴格執行各項安全保障措施。在泰州、江陰、張家港、南通、常熟、太倉六家海事部門精心組織和12艘海巡艇全程接力維護下,該船於3月14日上午安全駛離長江江蘇段水域。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江蘇海事局在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位的基礎上,從服務交通強國建設和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角度出發,本著惠民利民的原則,堅持重點工程建設應開快開、應干快干。下一步,江蘇海事部門將繼續落實好十項服務舉措,全力支持轄區港航企業復工復產,全力保障民生和疫情防控重點物資運輸安全暢通,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海事力量。(唐志勇)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