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落實“防疫+”工地復工跑出加速度

2020年03月16日18: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金茂廣場二期項目工地出入口,項目設置了健康觀察點,要求入場人員一律下載“寧歸來”APP顯示綠碼方可進入。鼓樓區建設局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16日電 生產戰“疫”兩不誤,復工復產正當時。在南京市鼓樓區,不少建筑工地已陸續復工,建設進度有序步入正軌。截至3月12日中午,已有119個項目完成復工備案,綜合復工率91.5%。

金茂廣場二期項目位於玄武湖畔,為“補回”被疫情耽誤了的工期,項目開啟了復工“加速模式”。建設公司調整作業計劃,在人員、設備、時間等各方面進行合理調配,確保進度有序推進。記者在項目工地看到,工人們戴著口罩、鉚足干勁,正在基坑中緊張施工。據了解,金茂廣場二期項目實行封閉式管理和區域隔離制,每天進行人員動態統計,建立了返崗人員台帳,對進場人員進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記造冊。在工地出入口,項目設置了健康觀察點,要求入場人員一律下載“寧歸來”APP顯示綠碼方可進入。

項目負責人說,目前已陸續有工人返崗,所有入場人員都進行了核酸檢測,全部呈陰性。“防疫和施工,我們兩手抓、兩不誤,想方設法減少對總工期的延誤,保質保量完成任務。”

在中央大街以西建寧路以北江邊路一號地項目上,每個角落都有施工人員忙碌的身影,大家都戴著口罩,彼此之間較為分散。工地整潔有序,物料覆蓋嚴密,出入口進出車輛沖洗設施設備齊全,各項揚塵治理措施規范到位,工地上隨處可見關於疫情防控的相關宣傳。

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工地的一線作業現場實施了全封閉管理,工地出入口均設立了體溫檢查點。工人進出場除了配發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還在入口設置了大棚式的“自動噴霧消毒器”——工人們頭戴安全帽、穿工服、戴口罩,排隊依次測量體溫,逐一接受噴霧消毒,再進入工地分散作業。

鼓樓區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推進建筑工地復工,鼓樓區全面落實落細“防疫+”戰時工作機制,各項目做足了疫情防控的相關准備,不少項目還引入了消毒噴霧機進行防疫。(王雪凌 馬曉波)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