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新材料產業園獲批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

2020年03月16日19: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溧水金屬材料特色產業基地

人民網南京3月16日電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2020年第一批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名單,南京溧水金屬材料特色產業基地名列其中,也是此次南京市唯一獲批的基地。

據悉,溧水金屬材料特色產業基地三個集群片區(研發區、生產區、發展區)均以溧水東屏新材料特色產業園為依托,現建成5平方公裡的核心區,擁有120余家企業,其中32家金屬材料企業獲批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家企業承擔過國家火炬計劃項目。目前,特色產業園區依托“雲海特種金屬”“雲開金屬”等各金屬制品新材料行業集團公司,加快發展,已形成“名、特、新、優”特色,實施各類省級以上計劃項目數16項,建設市級以上研發平台數31項。基地內龍頭企業南京雲海特種金屬股份有限公司,具備年產17萬噸鎂合金生產能力和10萬噸原鎂冶煉的生產能力,是行業內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龍頭型企業。

據溧水區東屏街道黨工委書記楊順保介紹,今年園區預計實現總產值超過百億。下一步將穩步推進,打造成世界一流金屬材料產業創新服務平台,建成全國金屬材料產業示范基地。同時將向下游延伸,加大對金屬材料應用投入,圍繞深加工領域,擠身汽車、軌交、消費電子以及航天航空、國防軍工裝備制造領域,形成全產業鏈發展。(周穎 朱殿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