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3個工作專班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轉運135人

2020年03月16日16:45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3個工作專班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昨天上午,我市駐南京空港工作專班一行11人,搭乘大巴緊急赴寧開展工作。至此,市外辦已牽頭公安、衛健委、交通運輸等部門組成3個工作專班,派出66人、12輛專車分赴昆山、北京、南京,開展境外入通人員的轉運工作。截至目前,已安全轉運境外入通人員135名。

在全市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同時,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海外蔓延擴散,隨著我市企業逐漸復工復產,外企高管和外籍雇員、外籍留學生以及我市海外經商、務工人員、海外留學生返通人數逐漸增多,來自境外的輸入性風險逐步加大。

根據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7日中午,市外辦派出一名相關負責同志和熟悉英語的工作人員,與醫護、公安人員一起組成工作專班,緊急赴昆山開展涉及重點疫情國家人員接收轉運工作。同時,制定了《境外入通人員轉運工作分工協調方案》,根據境外入通人員的轉運需要,設立昆山工作組、綜合協調組及南通東(小海)協調組3個工作小組,密切上海分送點、昆山工作專班、小海轉運點以及各縣(市、區)、社區村居之間的協作聯系,採取24小時輪班、一站式服務、全過程封閉的方式,將一線防控、轉運交接、屬地社區防控緊密銜接起來,確保信息互通、措施有效、管控閉環、無縫對接。隨著轉運人員逐漸增多,市外辦又根據防控需求,先后增派了4批工作人員和轉運車輛。12日和14日,根據省涉外防控協調組最新通知要求,我市又緊急組建北京、南京工作專班,統籌做好轉運工作。(肖林 何家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