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農機科技志願者上門服務保春耕

2020年03月17日18: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農機科技志願者正在幫助保養農機具

人民網鹽城3月17日電 眼下正值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江蘇鹽城市鹽都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組織農機科技志願者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農機具保養、機械化春耕等方面的指導服務工作,保障農業機械能夠更好地服務於全區農業生產,確保不誤農時。

3月16日上午,在鹽都區尚庄鎮長才農機維修專業合作社,該區農機科技志願者們正在上門指導幫助農戶進行農機保養、維修等工作。從動力系統的維護保養到工作系統的清理檢修,科技志願者們通過詳細地講解和手把手地傳授,切實幫助農戶解決了實際困難。長才農機維修專業合作社陳長才說:“農機維修下鄉服務相當好,解決了我們后顧之憂,特別是保養維修這一塊,大大降低了農機的故障率,也為我們接下來的三夏大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今年以來,鹽都區著眼於農戶實際困難,不斷強化服務意識,通過扎實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將農機檢修保養知識、安全使用規范等送達到基層,壓實至一線,保障農機在農業生產中“拉得出、打得響”。除了幫助農戶解決農機“保養難”“看病難”的問題外,該局還積極動員家庭農場、農機專業合作社等社會化服務組織為廣大農戶提供代耕代種服務,切實提升糧食生產機械化水平,保障疫情防控期間農業生產平穩有序。

鹽都區農業農村局農機科科長葛亞輝介紹:“我們一方面通過網絡平台、多媒體、微信等從線上對農戶進行技術指導和技術咨詢﹔另一方面在線下組織農機科技志願者、協調農機銷售企業,幫助他們到現場幫助農戶檢修農機具。截至目前,全區已經檢修各類農機具2087台,落實機插秧育秧秧池1780畝。”(薛蔚 翟玉標)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