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上網課學生 科學用眼減少視疲勞

2020年03月17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科學用眼減少視疲勞

為防控疫情,全國中小學和高校開啟網課模式,不少學生一天上好幾個小時網課。一些家長擔心孩子視疲勞而選擇使用藍光眼鏡保護孩子視力。南京市婦幼保健院兒保眼科醫師吳廣強提醒,藍光眼鏡防近視沒有科學依據,科學用眼減少視疲勞才能預防近視。

防藍光眼鏡設計的初衷是為減少藍光對人視網膜細胞的損傷,主要用於老年性黃斑變性,沒有科學証據表明手機、電腦等設備發出的藍光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吳廣強說:“藍光的最大來源是太陽光,手機、電腦、平板等電子設備屏幕上的藍光曝光量遠小於太陽光,不會比來自太陽的藍光更具破壞性。”最好的預防近視方法就是戶外活動。

吳廣強介紹,導致孩子近視的真正原因是長時間盯著屏幕。家長應幫助孩子管控好使用電子產品時間,引導孩子在上完課程后,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王 甜 丁煜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