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應對所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進行檢測

2020年03月17日15:1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世衛組織:應對所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進行檢測

  人民網布魯塞爾3月16日電(記者張朋輝)日內瓦消息:當地時間3月16日,世界衛生組織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說,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可控的,應該對所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進行檢測,並隔離感染者。

  譚德塞表示,抗擊疫情大流行,不能蒙上自己的眼睛。應該識別所有疑似和確診病例,跟蹤所有密切接觸者,對可疑病例進行檢測,對確診患者隔離治療,打破傳播鏈條。快速檢測、隔離、治療,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方式。譚德塞表示,做到這一點,不能僅僅依靠衛生部門的努力,需要最高領導層的政治承諾,需要全政府應對、全社會動員。

  世衛組織表示,當前多個國家床位緊張,可以借鑒“方艙醫院”的方式對輕症患者進行集中隔離。一些國家要求輕症病人在家隔離,在此情況下,應該密切注意防止傳染醫護人員,醫護人員要身體健康,全程要戴口罩,同病人使用不同的臥室和衛生間,與病人接觸后要立即洗手。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