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徐州調研:高水平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

2020年03月18日19:1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吳政隆在徐州調研時強調:高水平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

  交匯點訊 3月17日至18日,省長吳政隆前往徐州市邳州、新沂、高新區以及經開區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慎終如始、抓緊抓實依法科學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進一步增強信心、堅定信心,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發揮好徐州特色優勢,危中尋機、克難前行,隻爭朝夕、奮發有為,以兩手抓、兩手硬,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過硬成果,高水平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為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吳政隆先后來到影速光刻、魯汶儀器,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員工返崗、產能利用率、工藝機理、新產品研發及市場份額等情況。他說,設備和材料是半導體產業鏈的上游支撐產業,要堅持創新驅動,勇於突破極限,發揮好龍頭企業作用,著力打造自主可控的先進產業集群。得知一批創新人才扎根當地干事創業,吳政隆很高興,他說,人才是第一資源,我們將創造更好環境,讓大家施展才能、創造輝煌。

  在魯花公司,企業負責人介紹,江蘇疫情防得好、政務服務好,企業復工復產早,現在訂單充足、馬力全開,一季度銷售將同比翻一番。吳政隆說,防得穩才能放得開,希望魯花公司發揮品牌優勢,更好促進產業融合發展,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致富。在斯爾克集團智能車間,他鼓勵企業加快推動綠色智能高端發展,研發生產更多優質產品。在中美合資美馳車橋和台資富港電子公司,吳政隆希望企業從我們抗擊疫情勝利在望中進一步堅定在江蘇發展壯大的信心。

  近年來,徐州一批特色園區不斷發展壯大。吳政隆來到安全科技產業園,了解產業發展情況,希望園區以省部共建為契機,聚焦危化、消防等難點,強化科技創新、奮力攻堅克難,為提升本質安全水平提供堅強支撐。在淮海生物醫藥園區,他詳細詢問運營模式后勉勵園區多引進培育高端項目和優秀人才,拿出更多與病魔較量的硬核武器。在鳳凰灣電子信息產業園的愛矽科技、天科合達,吳政隆鼓勵企業把握新一輪產業和技術變革機遇,努力搶佔先機。

  山再高,往上攀,總能登頂。作為我國工程機械領軍企業,徐工集團正在不斷超越、持續攀登。吳政隆來到礦業機械制造基地,察看新產品生產情況,希望徐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加強自主創新,以匠心鑄就更多大國重器。

  千年運河百道彎,黃金分割在窯灣。吳政隆詳細了解古鎮保護傳承利用情況后說,窯灣古鎮是大運河文化的經典,要更加注重文化保護弘揚、生態環境建設和業態優化,著力打造盡顯人文之美、生態之美、發展之美的第一古鎮、璀璨珍珠。調研中,吳政隆叮囑有關負責同志,在防范化解好輸入性風險的同時,抓緊讓古鎮古街古巷動起來活起來。

  調研期間,吳政隆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認真聽取有關部門和徐工、雲意、創導、金鷹、羅特艾德等企業負責人意見建議后,吳政隆說,每次來到徐州,都能看到新進步新成績,都能深刻感受到廣大干部群眾昂揚向上的精氣神。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全市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措施堅決有力,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態勢。要清醒認識當前形勢,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把境外輸入性風險降到最低,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要堅定信心,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做好“六穩”工作,針對用工、融資等問題,積極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更加有力有效推動復工復產,盡快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要善於化危為機,抓好產業轉型升級、重大項目建設、外貿外資、城市能級提升、“三農”、消費、民生、安全穩定等重點工作,圍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目標抓薄弱、補短板,加強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以兩手抓兩手硬、大戰大考雙勝利過硬成果踐行好“兩個維護”。黃偉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