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湖北以外地區全面有序恢復正常的疫苗接種

2020年03月18日08: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湖北以外地區全面有序恢復正常的疫苗接種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溫競華)國家衛健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有序開展預防接種工作的通知》,湖北以外地區要全面有序恢復正常的預防接種秩序,湖北省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做好預防接種相關工作。

  國家衛健委表示,前期,部分地區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暫停或調整了當地預防接種工作安排。當前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現積極向好態勢,各級衛生健康部門要結合實際,綜合分析本地區疫苗針對傳染病防控形勢,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預防接種工作。

  通知要求,湖北以外地區要全面有序開展預防接種工作。各地疾控機構要指導預防接種門診創新服務方式,通過網絡或電話開展預約接種,優先安排因疫情防控未及時接種的國家免疫規劃疫苗補種及其他疫苗后續劑次接種。接種門診要科學確定每日接種量,合理安排接種時段,盡可能減少接種前等待時間,避免接種后留觀人員聚集。

  通知還要求,湖北省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做好預防接種相關工作。各級醫療機構要在嚴格落實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前提下,按照國家免疫規劃程序優先安排好新生兒首針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種。每個縣(市、區)要確保有定點狂犬病暴露預防處置門診開放,用於開展狂犬病主動及被動免疫、外傷處置、破傷風疫苗接種等服務。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