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出台產業規劃:5G產業規模五年超千億

2020年03月19日07:4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5G產業規模五年超千億

18日,全國地級市第一個5G產業發展規劃在無錫發布。到2025年,無錫將建成國際一流的5G精品網絡、全國馳名的5G產業基地和全國領先的5G應用示范城市,成為國內5G產業發展的品牌核心區。

5G是全球數字經濟的先導領域和未來發展的戰略制高點。無錫市副市長高亞光介紹,無錫搶抓機遇出台5G產業發展規劃,將重點推進5G網絡建設、產業鏈協同發展、行業融合應用等工作,進一步增強以物聯網為龍頭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發展水平與后勁,鞏固無錫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物聯網城市地位。

未來五年,無錫將在加快5G精品網絡建設、推進5G產業穩步發展、加速5G行業融合應用、提升5G技術研發實力4個方面重點發力。2020年,無錫市區和江陰、宜興城區及開發區室外重點區域實現5G網絡連續覆蓋,2022年基本實現全市覆蓋、人口覆蓋率超過95%,2025年實現全市室內外5G網絡全覆蓋、行業應用網絡需求全面承載﹔5G主產業鏈規模到2020年、2022年、2025年底,將分別達到400億元、550億元和1000億元。

(房雅雯 馬 薇)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