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經濟開發區“硬核”舉措推進企業復產復能

2020年03月19日09:3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經濟開發區“硬核”服務舉措推進企業復產復能

隨著企業復工復產的節奏加快,淮安經濟開發區一手抓防疫管理,一手抓幫辦服務,出台一系列“硬核”服務舉措,從保障企業復工、降低企業負擔、做好疫情防控、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著手,重點解決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問題,有力促進了園區企業加速復產復能。

3月16日,展陽商用道具淮安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一片忙碌景象,近200名工人各就各位規范操作。公司負責人顏仕愛告訴記者,自2月中下旬公司准備復工以來,經濟開發區就主動上門服務,幫助他們完善復工預案,制定防疫措施,並為公司送來了3000隻口罩、100公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目前,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趕制3000萬元的外貿訂單。

“我們堅持全面防疫和復工復產一樣重視、一樣用力,堅持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以隻爭朝夕的拼勁、赴前打仗的擔當,密切對接聯系企業,及早動員企業搶先做好復工准備工作。目前開發區329家工業、制造業、加工業企業中的77家列統企業已全部復工。”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馬建芳說。

針對已復工企業,開發區班子成員每天帶隊到企業查看疫情管控措施落實情況。同時牽頭引資單位落實駐廠員制度,為已復工企業提供24小時駐廠服務。一方面對企業每日防疫工作開展、防疫物資准備、安全生產等工作進行督查管理﹔另一方面將企業生產中遇到的難題及時反饋給開發區,幫助企業協調解決。截至目前,300多家規下企業已有200多家復工。(張攀江 顧睿卿 沈 佳 徐天魁)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