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規上工業日用電量超去年四季度水平

2020年03月19日20: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溧水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

人民網南京3月19日電 記者從南京市溧水區獲悉,3月該區規上工業日用電量達292萬千瓦時,比去年四季度日均用電量增加4.78%,日均用電量全面超去年四季度水平。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溧水搶時間、搶進度,加快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日用電量全面超去年四季度水平。

據了解,溧水是全省首批劃定的疫情“低風險地區”,在全市率先實現規上工業企業百分百復工。為了助推企業加快恢復產能,溧水出台“四項政策”等硬核舉措,第一時間發放8700余萬元獎補資金,幫助企業按下復產達效“快進鍵”。

南京飛燕活塞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生產內燃機活塞環的國內知名大型企業。為了加快彌補疫情影響帶來的損失,公司招錄近30名員工填補缺口,目前,該公司日用電量已達12000千瓦時,產能達28萬片,用電量和產能均比疫情前增加近10%。

和飛燕公司一樣,溧水已經有204家規上工業企業日用電量超過去年四季度水平,實現百分百“復產”。此外,為幫助緩解企業復產帶來的用電壓力,溧水還推行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政策,2月份全區企業共節省電費支出超400萬元。據了解,在搶時間、搶進度的政策引導下,今年全區預計有近100家企業進行技改或新增設備,400多家企業新增員工,開足馬力加快生產。(楊長喜 李立 朱殿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