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之年大考之年,江蘇將全力做好這兩篇大文章!

2020年03月22日17:44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關鍵之年大考之年,江蘇將全力做好這兩篇大文章!

交匯點訊 3月20日,省委書記、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聽取全省網信工作情況匯報,討論省委網信委2020年《工作要點》等文件,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吳政隆、任振鶴、王燕文出席會議,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去年以來全省網信戰線所取得的成績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動復工復產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會議指出,今年是兩個百年目標交匯、兩個五年規劃交接的關鍵之年,也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考之年,要自覺把全省網信工作放到信息革命發展浪潮中、放到我國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的歷史方位中、放到國際國內發展大局中思考謀劃,推動全省網信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和管理,既不斷壯大正面輿論,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又破立結合敢於亮劍,做到管得住、用得好,全力推動網上輿論生態健康繁榮、規范有序。要進一步筑牢網絡安全屏障,堅持系統思維、多管齊下、綜合防護,讓互聯網更好地造福人民群眾。會議指出,當前信息產業發展正面臨難得的機遇,信息技術仍然是最有活力的技術,信息產業仍然是對經濟最有帶動性的產業。要進一步抓住用好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抓住國家正在大力推進“新基建”的新一輪利好,立足省情實際,突出信息產業的先導性和支柱性,全力做好“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兩篇大文章,努力以新增長點的成長對沖經濟下行的壓力。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深化互聯網管理領導體制改革,健全網信工作制度機制,完善“大網信”工作體系,集聚更多優秀專業人才,加快提升網信工作能力水平。(耿聯 肖勇)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