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書記:堅決“砸籠換綠”“騰籠換鳥”“開籠引鳳”

2020年03月22日17:47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江蘇省委書記:堅決“砸籠換綠”“騰籠換鳥”“開籠引鳳”

交匯點訊 3月20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南京會見了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組常務副組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一行。

婁勤儉感謝督導組對我省安全生產工作的督導幫助,簡要通報了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重點介紹了我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和“321”事故后續處置工作情況。他說,督導組深入江蘇各地全面了解情況、現場深度解析、傾聽群眾意見、精准指導幫助,高度負責的政治擔當、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專業權威的指導幫助,讓我們深受感動。“321”事故發生以來,我們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專項整治工作,從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高度深化思想認識,省委省政府領導牽頭抓好責任落實,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強化系統思維、底線思維、辯証思維,堅決“砸籠換綠”“騰籠換鳥”“開籠引鳳”,著力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堅定不移推動轉型升級。婁勤儉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訓,在督導組的支持幫助下把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抓得更緊、更實、更有效,確保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孫華山感謝江蘇省委、省政府對督導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紹了督導組近期工作情況,表示將和江蘇省一起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交予的這項重大政治任務,共同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督導組副組長、國務院安委辦副主任王浩水,省領導樊金龍、郭元強參加會見。(耿聯)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