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位江蘇援黃醫療隊隊員繼續留守奮戰求全勝

2020年03月22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122位江蘇援黃醫療隊隊員繼續奮戰求全勝

  江蘇援黃石醫療隊240位隊員3月20日返程后,留守黃石的122位隊員並沒有鬆懈,他們歸並黃石剩余新冠肺炎患者至一家醫院集中救治,同時關口前移下沉一線,進一步加強當地防控工作。

  3月21日上午9時左右,黃石礦務局醫院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2名新冠肺炎患者轉至黃石市中醫醫院,黃石礦務局醫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前一天下午,黃石僅剩的一例危重症患者從黃石市中心醫院轉到黃石市中醫醫院,該院集中收治了分散在全市各家醫院所有新冠肺炎患者。

  21日中午,剛從黃石市中醫醫院隔離病房出來的江蘇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姚欣告訴記者,目前在院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1例是危重症﹔另外還有4名無症狀患者,3名處於康復期的患者。為這些病人,醫院開放了一個重症病區、兩個普通病區,醫護人員也進行了調整,來自重症、呼吸、感染等學科的50位江蘇醫務人員與當地同行繼續一同救治病人。

  在院4名患者中,僅剩的1例危重症患者目前正接受ECMO治療。姚欣說,病人還沒有明顯好轉跡象,蘇黃醫療團隊還在繼續努力﹔其他3名新冠肺炎患者病情穩定,但由於合並患有糖尿病等基礎疾病,年齡也偏大,還需要醫務人員更多關注。

  江蘇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魯翔告訴記者,留下的122人仍然全鏈條參與黃石市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進行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另一方面下沉到15家發熱留觀的定點收治醫院進行指導,並到康復隔離點跟蹤關心出院病人。與此同時,十多位江蘇疾控人員全部留下來繼續堅守,圍繞兩個重點開展工作:一是重點部位,如監獄、看守所、養老院、精神病院﹔二是外防輸入,加強對回黃石外籍人士的防控。探討建立蘇黃長期合作機制也正在推進當中。

  魯翔說,江蘇對口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仍然留在黃石正常開展工作,醫療隊留下來的骨干“任務更重、更細,面更廣。我們希望在堅守這一段時間以后,能夠真正把疫情防控殲滅戰打得更好更細致。”

  新華報業赴黃石採訪組記者

  陳月飛 胡安靜 蔡蘊琦 萬程鵬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