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紅湖村:老百姓的庄台跑“窪”了

2020年03月23日15:18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金湖紅湖村:老百姓的庄台跑“窪”了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我們的黨員干部在關鍵時刻站得出、沖得上、扛得起﹔我們的群眾百姓是識大體、顧大局、暖人心。老百姓跟我說:近期你們辛苦了,庄台就算被你們跑窪了!”說起紅湖村抗疫的事,村支書鄒修桂紅了眼睛。

  “沒有二話,再苦再難都准時到崗”

  “鄒書記,現在男女平等,女人能頂半邊天,可不許隻讓我們值白班,夜班我們也行。你說句話,我們保証沒有二話,再苦再難都准時到崗!”說話的是紅湖村婦聯主席柏愛芹。她帶領老黨員鄒翠蘭、年輕黨員楊慧穎、青年團員代表李青等志願者被大家稱為紅湖村“抗疫紅色娘子軍”。

  提起“抗疫紅色娘子軍”,從黨員干部到百姓群眾個個直豎大拇指。白天道口執勤,認真細致地檢查過往車輛,登記人員信息,測量體溫,寒風凜冽、大雪紛飛都堅持在崗﹔晚上,作為紅湖村材料上報聯絡員,隻要上級一有通知,不管何時都第一時間回復,並立即通知村組干部調查登記匯總,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確的數據上報鎮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將近一個月,柏愛芹和她的團隊沒有吃好一頓飯,沒有睡好一次安穩覺。

  “我們的黨員干部都是好樣的,我們紅湖村有企業、有工地、有小區、有道口,工作量大、人手不足、責任重大,有的老黨員自願上前,堅守不退。”鄒修桂動情地對記者說。

  “書記你別煩,我不會讓你為難”

  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村裡一位101歲的老人去世,按照金湖當地風俗,這是喜喪,要搭棚子大辦的。村支書鄒修桂得知情況,立刻上門做工作。“書記你別煩,你們這麼忙,我們不會讓你為難。”老人的兒女看到鄒支書主動說。鄒修桂支書當時紅了眼睛,緊緊握了握老人兒女的手,送上禮金和消毒物資,鞠了個躬,轉身去走訪“四包一”戶。

  走訪紅湖村,老百姓都說:“我們村的黨員干部不容易,寒冬臘月、白天黑夜沒有閑下來的時候”。他們的默默付出,群眾都看到眼裡,疼在心裡,有的給堅守在一線的“戰士們”送來物資,有的主動要求當志願者,上卡口、測體溫、做登記,演繹了新時代的“黨群情深”。

  “我們村老黨員張紅清,父子兩個找到我說要當志願者,得知村裡缺少宣傳車,把自己家的車改裝,走村入戶進行宣傳。我說到時補助些油錢,他直接說不要。”談起紅湖村百姓,鄒修桂一肚子感動的話。

  “我好好干,不然對不住你們一片心”

  “今年我一定好好苦錢,不然對不住你們一片心。”紅湖村建檔立卡戶王福余一隻手拉住鄒修桂支書的手,一隻手抹著眼淚說。

  原來,當疫情稍有好轉的時候,村支書鄒修桂就拿出12000元錢,買了苗雞苗鵝給建檔立卡戶一一送上門,幫助他們恢復生產,叮囑他們要好好干,今年一定要打個翻身仗。其實每年過年前,鄒修桂都會一一上門,詢問他們的兒女今年是否回家過年﹔看望留守兒童,了解他們的父母何時到家﹔慰問村裡的建檔立卡低收入戶和殘疾人,看看他們今年過年的物品有沒有准備好,是否還需要幫助。大家不知道的是疫情防控期間,鄒修桂膽囊結石就發作了,他一直沒說硬挺著,當疫情稍有好轉走訪完建檔立卡戶,他才去挂水消炎。

  “我最不放心他們,疫情一開始,我們就上門送消毒防疫物資,大家伙捐贈的方便面、牛奶等物品,我一家不少都送一份,現在村裡的困難群眾都跑了一遍,我的心才能放下了。”鄒修桂朴實的話語動人心弦。(李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