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制造業推進會24日舉行 人民網將雙語直播

2020年03月23日17: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3日電 (記者朱殿平)3月24日下午,南京溧水區將舉辦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建設推進大會,現場發布支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相關政策與行動計劃,以期打造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國的示范樣本。屆時,人民網將對本次大會進行中英雙語直播,並在海內外多個國家進行同步推介。

溧水區位於南京南大門,是樞紐經濟之城和南京市唯一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近年來,該區從曾經排名靠后的經濟薄弱地區到躍居南京各區發展的前列,制造業的壯大為其提供了重要支撐。為了推進制造業向高端攀升,溧水區堅持守住規模、性質、門檻“三條底線”,創造性地劃定一二級產業發展保護區,全區產業用地佔比從22%提高到28%。

據了解,溧水獲批成為全市唯一的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是在2019年底南京市委深改委召開的會議上。此次會議明確,支持溧水建設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對全市加快動能轉換、培育區域新增長點具有重要意義,要推動形成與南京開發區、江寧開發區“三足鼎立”的制造業發展格局。本月初,南京市委深改委又批復同意了《溧水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總體方案》 ,並明確了21條支持事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