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支援湖北養老服務隊3月23日返回江蘇

2020年03月23日22: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無錫支援湖北養老服務隊平安到達南京。

人民網南京3月23日電(耿志超)3月23日下午4點12分,從武漢發來的D3074次列車徐徐停靠在南京南站,無錫支援湖北養老服務隊的40名成員帶著欣喜的笑容、比著勝利的手勢陸續下車。自2月20日抵達武漢抗“疫”一線,支援隊奮戰了一個多月后,平安歸來。

據了解,2月19日,無錫市接江蘇省民政廳《關於組建江蘇養老服務支援隊伍的通知》。由江蘇省組建56人養老服務支援隊伍,其中從無錫九如城養老管理有限公司抽調40人,對口支援武漢市漢江區九州通人壽堂養老院。一個多月來,援助人員堅守一線,24小時輪番作戰,圓滿完成支援任務。

馳援武漢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迅速幫助當地機構落實好病區管理及院感管理,以便盡快實現良性運轉。據無錫支援湖北養老服務隊相關人士表示,初期,隊員們遇到老人抗拒他們穿防護服提供服務的情況,但隊員們始終以職業精神克服困難,“防控就是責任,從區域到院際,全面實行院感管理條線,專人專線負責,這是科學,容不得馬虎。”

據介紹,支援期間,無錫九如城養老管理有限公司參與起草了《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地區及被感染養老機構防控指南》,配合江蘇省民政廳以最快速度建立院感體系,為其他援助隊伍起到了指導作用。《九如城疫情下的院感操作手冊》《九如城五區二十五步法》等技術規范和指南,也被武漢市其他養老機構推廣運用。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