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全球確診病例超33萬,呈加速傳播趨勢

2020年03月24日09:13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世衛組織:全球確診病例超33萬,新冠肺炎大流行呈加速傳播趨勢

  人民網布魯塞爾3月23日電(記者 張朋輝)日內瓦消息:當地時間3月23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第63期新冠肺炎疫情簡報。簡報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3日10時(北京時間23日17時),各國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2930例,新增40788例,死亡14510例,新增1727例。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251329例。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各國向世衛組織報告確診病例超過30萬例,幾乎所有國家都受到影響。新冠肺炎大流行呈加速傳播趨勢,從報告首個病例到第10萬個病例用了67天,從10萬增長到20萬用了11天,從20萬到30萬病例,僅用了4天。

  譚德塞表示,人類不是統計數字的囚徒,不是無助的旁觀者,仍然可以改變大流行的傳播曲線。最為關鍵的是採取“防守加進攻”的策略。要求民眾待在家裡、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是延緩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途徑,為應對疫情爭取了時間。但這只是防守策略,要戰勝疫情,必須以有力、精准的策略,對所有疑似病例進行檢測,隔離治療每一個確診病例,追蹤、隔離每一個密切接觸者。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